新科技侵犯外國人權 美擬制裁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將發布行政命令,允許制裁利用新科技協助外國政府侵犯人權的外國企業及個人。

這項命令針對利用科技追蹤手機或網路,行侵犯人權之實者。

華郵引述1名資深政府官員說法,指出這項行政命令針對協助伊朗和敘利亞政府的企業及個人,但未來發布的命令可能擴大適用對象名單。

根據華郵,歐巴馬注意到儘管社群媒體和手機有助中東組織民主運動,卻也使得敘利亞、伊朗等獨裁國家能為安全目的監視異議人士、阻斷網路連結。

華郵表示,歐巴馬今天將在華府美國大屠殺紀念館(US Holocaust Memorial Museum)演講上宣布這項舉措。敘利亞政府1年來鎮壓已造成數千名平民喪生,歐巴馬對敘利亞的政策,正被力爭總統參選人提名的共和黨人士批評。

歐巴馬也打算透過補助金計畫鼓勵私部門參與這項行動,包括鼓勵企業研發科技,幫助暴露於大屠殺風險的人更能察覺即將來臨的危險,並更快警告其他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