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奪油田 南蘇丹4百人喪生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訊】(中央社蘇丹喀土木23日法新電)高級官員昨天表示,為了爭奪蘇丹關鍵黑格里(Heglig)油田而引發的連日爭戰,蘇丹部隊殺害數以百計的南蘇丹人。

根據蘇丹媒體中心(Sudanese Media Center),蘇丹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高級幕僚納費(Nafie Ali Nafie)說,在黑格里油田戰役中喪生的蘇丹人民解放軍(SPLA)與傭兵人數約達400人。

該機構並未指出蘇丹政府軍的死亡人數,政府軍本身也未公布兩方的死傷數字。

法新社攝影記者稍早目擊,約100名傷患在喀土木軍醫院(Khartoum military hospital)接受治療。

南蘇丹軍隊表示,占領黑格里油田10天期間,有19名南蘇丹士兵犧牲,有240名蘇丹軍人喪生。

確切的死傷人數無從查證。(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邱(王易)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