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屆舊金山櫻花節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訊】社區廣角鏡(237)一年一度的北加州櫻花節是亞裔社區文化節慶中非常重要的一個文化節日.每年都會吸引超過22萬人參加,今年的活動照常在舊金山日本城舉行。請看當地的報導。

第45屆北加州櫻花節15日在舊金山日本城舉行。當日天公作美,舊金山晴空萬里,陽光普照,吸引了大量對日本文化感興趣的人流。

日本城中心的舞臺上,各個團體登臺表演了豐富多彩的文娛活動,鼓聲隆隆,更引的觀眾忍不住也上臺感受一下打鼓的樂趣。

櫻花節當然也少不了觀賞這美麗而又短暫開放的花朵。雖然日本城內種植的櫻花數目並不多,但是盛放的櫻花也足以讓眾多遊客流連忘返,紛紛拿出隨身的手機拍下美麗的櫻花,也有不少遊客在櫻花樹下留影,小朋友們則在樹下嬉戲。

慶祝現場還設有很多不同的攤位,諸如日本傳統手工藝、紙藝、書法等、此外還有商業機構、非牟利社區服務機構等,街會上還有專門為兒童設置的遊戲攤位,適合全家的親子活動。

始於1968年的北加州櫻花節已成為當地亞裔社區非常重要的一個文化節日。每年都吸引數十萬人參加,除了亞裔,其他各族民眾也紛紛加入到慶祝的行列。整個活動持續兩個週末。最後一天的傳統櫻花節大遊行,將為這個節日劃上完美的句點。

新唐人記者劉芳,安琪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