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中情局殺了甘迺迪情婦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美國前總統甘迪迺的情婦之一梅爾在他遇刺身亡僅數月後,也可疑死亡,此事引起了各種陰謀論式的猜測。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類猜測的最新版本認為,社交名媛梅爾(Mary Pinchot Meyer)是遭中央情報局(CIA)秘密射殺。她是位美麗的失婚女性,與甘迺迪家族來往密切,且眾所周知,她和風流成性的甘迺迪總統保有長期親密關係。

新近出版的1本書指稱,梅爾對情人遇刺耿耿於懷,隨即以一己之力進行調查,或許因即將揭露真相,而使中情局感受到威脅。

結果中情局幹員安排了1起槍擊案,使情況看似她遭到性侵和暴力攻擊致死。

這種說法無論確實與否,其與梅爾在1964年10月12日喪生之前數月相關的描述,都有若干疑點。

梅爾的前夫柯德.梅爾(Cord Meyer)本身就是中情局幹員,這對夫婦是喬治城耀眼社交圈的固定班底,其他圈內人士即包括當時還是參議員的甘迺迪及妻子賈桂琳。

這2對夫妻因此成了好友,與之為伍者還包括梅爾的姊妹安托瓦內特(Antoinette)及其夫布萊德利(Ben Bradlee)。布萊德利當時是「新聞週刊」(Newsweek)的分社主任,其後成為「華盛頓郵報」總編輯。

另1對加入這個圈子的夫妻是梅爾在瓦沙大學(Vassar College)的同窗杜特蒙(Cicely d’Autremont)及其夫安戈頓(James Angleton),安戈頓是中情局的反監視主管官員。

作家詹尼(Peter Janney)在上述新書中宣稱,梅爾與甘迺迪總統幽會時,經常帶著大麻和迷幻藥(LSD)。該書書名為,「梅爾的拼圖:中情局謀殺了甘迺迪總統、梅爾及其世界和平構想」(Mary’s Mosaic:TheCIA Conspiracy to Murder John F.Kennedy,Mary Pinchot Meyer and Their Vision of World Peace)。

書中指梅爾在和甘迺迪服食迷幻藥後,會在交談中嘗試喚起甘迺迪愛好和平的本性,勸他以和平方式解決冷戰以及古巴飛彈危機等世界性危機。

當時LSD並不違法,包括哈佛大學教授李瑞(Timothy Leary)在內的許多人士都提倡服用此種迷幻藥,因其認為這有助於人人擴大知識基礎。

關於梅爾與李瑞的交情,以及梅爾對其與甘迺迪關係的盤算,詹尼此書並非首次作出結論。

書中並說,梅爾其後遭到中情局毒手。書中認為,甘迺迪遇刺出於中情局的安排,以免他防止冷戰時期的暴力惡化,而中情局正希望暴力升級。

儘管「哈芬登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認為,此書內容多半依據假設,但書中的說法已存在一段時間。(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