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防暴 柏林警方積極戒備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9日專電)鑒於2010年「五一」勞動節左、右兩派極端份子在柏林爆發嚴重衝突,柏林警方今年一如去年、積極做好防範準備,在可能發生衝突的地區部署數千警力。

去年的勞動節,警方在可能爆發事端的地區共部署7000名員警。由於警方嚴密戒備,2010年嚴重衝突及縱火燒車或砸毀商店的情況,並沒有在柏林重演。

1980年代末期,當時西柏林的一些地區,尤其是外來移民聚居的克魯茲堡區,在勞動節這天常常有大規模的示威和暴力破壞的亂象。

這幾年,克魯茲堡區的商家開始在勞動節舉行社區嘉年華,化戾氣為祥和的做法,止暴效果不錯。克魯茲堡區不再有暴亂的問題。

不過,極右派份子在其他地區挑釁的示威集會,仍常引爆極右派和極左派份子之間的衝突。

國際勞動節大遊行已經成為柏林的傳統。左派團體今年仍規劃5月1日下午在柏林舉行大規模遊行,而且希望參加人數能達到1萬5000人。根據警方的資料,去年大約只有9300人參加遊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