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法庭抵利比亞調查卡扎菲之子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國際刑事法庭檢察官奧坎波(Luis Moreno-Ocampo)週三抵達利比亞,調查卡扎菲長子賽義夫的戰爭和反人類罪行。

卡扎菲長子賽義夫(Saif al-Islam)被指控在利比亞推翻卡扎菲的運動中殺害抗議人士,去年就被國際法庭發出逮捕令。

檢察官莫雷諾•奧坎波:「我們正在起訴賽義夫和伊比利情報機關頭目賽努西,我們正在收集證據,因為我們正在調查在這裡發生的所有罪行,我們希望看到利比亞也在調查其他的罪行。我將在5月份向安理會報告。」

目前利比亞堅持賽義夫應該在本土受審,而遲遲沒有把賽義夫交給國際刑事法庭。而國際刑事法庭則命令利比亞必須完全配合法庭的要求。

另外,根據安理會的決議,利比亞也必須執行國際法庭的命令。利比亞政府希望把賽義夫押到首都受審,賽義夫如果被利比亞法庭認定有罪的話,會被判處死刑。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