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拉德決定提前一年從阿富汗撤兵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澳總理吉拉德週二在堪培拉發表講話,闡明澳大利亞軍隊在阿富汗的未來行動計劃,並宣佈澳洲政府計劃提前一年從阿富汗撤兵。

澳政府原來計劃在2014年撤軍,但吉拉德女士在週二說,大部份在阿富汗的澳洲軍隊將在明年底撤出。

她說:「阿富汗的安全防衛能力已經加強。一旦將控制權利移交給阿富汗部隊,澳洲的軍事承諾就會很不相同,我們將不再與阿富汗國家安全部隊一起分擔第一線的安全維護任務。」

她說:「以澳洲軍隊為首的(在阿富汗的)省級重建隊將完成其工作,大部份的部隊將返回澳洲。」

澳洲政府和參與重建阿富汗的其他國家都表示,撤軍將是一個漸進的過程,視不同地區而定。

吉拉德女士說,她希望烏魯茲甘省(Uruzgan province)將是下一個將軍隊控制任務移交給阿富汗部隊的地區。

吉拉德希望與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在芝加哥簽署雙邊合作協議。該協議包括2015/16年度澳大利亞援助阿富汗的承諾。

吉拉德女士的講話的前一天,塔利班軍隊在喀布爾市中心發起的大規模攻擊引發了歷時18個小時的交火,並造成50多人死亡。

在吉拉德宣佈提前撤軍之前,聯邦反對黨領袖艾伯特說,他希望澳洲軍隊一旦完成他們的工作,便離開阿富汗。他說:「我沒有理由認為我們的軍隊不可能提前完成這項工作。」

綠黨領袖米爾恩(Milne)週二早上說:「對阿富汗的軍事干涉是完全的失敗。我們希望看到馬上開始從阿富汗撤軍。」

吉拉德還表示會繼續保留少量的特種部隊,以培訓和支持當地警察和提供其它的幫助。

澳洲前國防部長菲茲吉本(Joel Fitzgibbon)也認為,澳洲特種部隊不會按計劃於2014年從阿富汗撤出,而是需停留更長時間。

剛從布魯塞爾的北約總部訪問回來的菲茨吉本對總理吉拉德表示,塔利班的攻擊佐證了他的觀點,即特種部隊士兵還需駐留阿富汗一段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