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跳水冠軍田亮擁2胎 陝西官方:違規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前大陸國家隊跳水選手田亮「違規生2胎」。他的妻子葉一茜成了赴港生產的「雙非孕婦」外,兩人更因違反大陸生育計劃遭質疑,陝西官方昨天表示,雖然第2胎是香港戶籍,但仍違反規定。

陝西省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回覆人民日報的書面提問時指出,如果夫婦均為陝西戶籍,在香港生育第2個子女,不符合陝西省相關規定。

人民日報的報導也引述中國大陸國家人口計生委工作人員的話稱,只要父母均為大陸籍,生育第2個孩子即使有香港籍,仍然屬違法生育。

按大陸法律規定,如果孩子不帶回境內撫養,屬違法生育,但不徵收「社會撫養費」;如果孩子兩年內在境內連續或者間斷居住滿18個月,就占用撫養資源,將徵收「社會撫養費」。

田亮是2000年雪梨奧運10公尺跳水冠軍,後來成為香港英皇娛樂簽約藝人,遭大陸國家跳水隊除名,但仍擔任具公職身分的陝西省游泳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直到今年初卸任。

大陸輿論質疑田亮卸任是遭「雙開」(開除中共黨職及公職),對此,陝西省體育局表示,田亮卸任但仍保有公職編制,他也沒有受到黨內處分。

田亮的妻子葉一茜則曾是大陸湖南衛視主辦歌唱節目「超級女聲」的選手,發行過個人專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