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911誤撥電話造成嚴重公共資源浪費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加拿大卡爾加里911報警中心表示,儘管去年當局採取了一系列宣傳措施,但目前報警中心每天依然會接到數百起誤撥電話,

而據官方估計,卡爾加里每年因公眾誤撥報警電話而造成的公共經濟損失高達100萬元——這些誤撥包括兒童玩耍電話機,手機在口袋中被誤操作,以及一些錯誤的撥打比如詢問天氣等。

作為應對措施,去年管理當局發起了一項旨在教育市民正確適當地使用報警電話的宣傳活動,強調撥打911報警電話必須有充分正當的理由比如突發事件等情況。

但是,儘管當局竭盡全力將這項宣傳活動的範圍擴大到最大,並且使半數卡爾加里市民都接受了回訪調查,但報警中心每天接到的誤撥電話依然維持在300-400個,佔到所有電話的40%,並沒有出現下降的效果。

因此當局目前正計劃進行第二輪宣傳活動,有關官員表示,第二輪宣傳將會更加深入,更加具有針對性,希望能夠產生切實的效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