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殺人魔受審 聚焦精神狀況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訊】(中央社奧斯陸法新16日電)等了許久,挪威右翼極端份子布列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的審判庭在今天開庭,審判焦點將在於布列維克的精神是否正常。布列維克去年7月在2次攻擊中屠殺了77人。

奧斯陸地方法院在嚴密的保安和媒體大陣仗的採訪下開庭,首日程序預計主要集中在陳述罪名、審判的技術細節以及布列維克提出的抗辯。

儘管布列維克承認犯下挪威在二戰後最殘忍的殺人凶行,他的律師表示他會力辯自己「無罪」。

布列維克曾形容自己的行為「殘忍但必要」,並宣稱是單獨行動,而這些行為都是為了對抗那些他認為是「賣國賊」的自衛行為,這些「賣國賊」讓多元文化主義入侵挪威,且導致穆斯林「侵略」歐洲。

為期10週的審判中,最主要的爭論點將在於布列維克是否神智清楚的犯下這些罪行?他是否能為自己的行為負責?這將決定他會被判決入獄或是關入精神病院。(譯者:中央社呂欣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