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人魔受審 挑釁行極右派禮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訊】(中央社奧斯陸16日法新電)挪威右派極端分子布列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今天在審判開始時,向奧斯陸法庭做出挑釁的極右派行禮動作。布列維克去年7月在挪威犯下雙重恐怖攻擊案,奪走77條人命。

穿著西裝、繫上金色領帶的布列維克在進入法庭,手銬被解除後,做出握拳行禮手勢,他先觸碰胸口,再將右手握拳舉向前方。

布列維克去年7月22日發動攻擊前,曾在網路上發表一份長達1500頁的宣言,內容稱這個手勢是中世紀天主教組織聖殿騎士團(Knights Templar)的「握拳禮」。

主審法官安特森(Wenche Elizabeth Arntzen)啟動訴訟程序,整個程序預料將持續10週,且主要將重點放在布列維克是否精神正常,以判定是否能將他關進監牢,或是送入精神病院。

不久後,向法庭自稱為「作家」的布列維克告訴法官,他不承認法庭的合法性。

他簡要說道:「我不承認挪威法庭。」

現年33歲的布列維克去年7月22日在奧斯陸政府大樓外引爆貨車炸彈,造成8人喪生,他隨後轉往執政勞工黨在烏托亞島(Utoeya)上舉辦的青年夏令營,並持槍射死69人。(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