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攻擊 阿總統安全避難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訊】(中央社喀布爾15日法新電)阿富汗官員表示,喀布爾今天遭遇一波攻勢襲擊,總統卡賽(Hamid Karzai)轉移到安全區域,總統府則禁止出入。攻擊包括一起對卡賽副手的未遂襲擊。

塔利班發言人指稱,今天在喀布爾和東部鄰近首都的3個城鎮發動的是「協同攻擊」,參與的叛亂分子配備重機槍、火箭推進槍榴彈和自殺炸彈背心。

叛亂分子在喀布爾進占俯視政府建築、使館區和其他重要目標的建築工地位置,從下午到晚上與維安部隊戰成平手。

情報機構「國家安全局」(National Directorateof Security)發言人馬斯哈(Lutfullah Mashal)表示,卡賽的兩位副手之一哈利里(Mohammad Karim Khalili)也是今天被鎖定的攻擊目標之一。

馬斯哈表示,負責攻擊喀布爾西區哈利里宅邸的槍手,在抵達目標前被捕。(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