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張海陽卷薄熙來案 郭伯雄赴成都軍區喊話

【新唐人2012年4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港媒最近報導,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件所引發的政治炸彈,可能燃燒到了大陸軍隊高層。稍早時候有美國媒體曾報導,與薄熙來世交的解放軍第二砲兵政委張海陽捲入“薄熙來案”,但消息一直未能得到證實。而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14日則赴成都軍區調研,要求廣大官兵服從胡錦濤指揮。

二炮未以政委張海陽名義表忠心

近來,海軍政委劉曉江等軍方將領先後在《人民日報》發文,高調表態擁護中共中央對薄熙來的處理。但蹊蹺的是,解放軍二炮雖然也在《人民日報》上表忠心,但卻不是以政委張海陽的名義,而是以其下屬政治部主任殷方龍的名義發表,這更加引發張海陽“確實出事”的猜測。

另據香港《明報》報導,張海陽本月內未公開露面。

張海陽與薄熙來交情匪淺

“二炮”也就是戰略導彈部隊,雖然組建較晚,但在諸兵種當中地位極其重要。二炮現任政委是中共元老張震的兒子張海陽上將。現年62歲的張海陽在2005至2009年間擔任成都軍區政委,後來升任二炮政委,被視為接任總政治部主任的熱門人選。張海陽和薄熙來都是元老之後,交情匪淺。

據《美國之音》報導,前重慶副市長王立軍2月6日“出事”以來,海外有不少報導都提到了曾在成都軍區當政委的張海陽。因得罪薄熙來坐牢數年的中國東北記者姜維平也發表了很多文章,談到了薄熙來和張海陽關係。海外的報導稱張海陽是薄熙來的“發小兒”(北京土話,意思是兒時小伙伴),也是薄熙來的真正“鐵哥們”。薄熙來主政重慶時,張海陽曾任成都軍區政委,二人聯繫頗多。

二炮內部聲音不統一

殷方龍在4月13日的《人民日報》上發表文章《堅決不做圖虛名得實禍的事》談到:“要排除感情的干擾,在遇到講感情與講原則難以統一的情況時,堅持個人之間的、上下級之間的小情小義服從黨的事業發展需要的大情大義。”

另據海外中文網多維有博客消息說,張海陽的前任、二炮原政委彭小楓上將,“公開出面營救薄熙來,向高層施壓。”報導認為,殷方龍的表態似乎說明,在薄熙來事件上二炮內部真的存在一些問題。

彭小楓是中共元老、新四軍彭雪楓將軍之子。據報導,他和已去世的王震將軍之子、原中信董事長王軍“聯袂領銜營救薄熙來,向高層施壓”,要求“正確處理薄熙來問題”。

郭伯雄成都軍區喊話 軍官紛紛表態

14日,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赴成都軍區調研,要求廣大官兵服從胡錦濤指揮。而成都軍區前政委就是現在的二炮政委張海陽。

《解放軍報》星期五發表題為《全軍和武警官兵表示堅決擁護中央決策》的文章。文章報導說,中央對薄熙來進行立案調查後,獲得“全軍和武警官兵”的支持。報導援引了幾位軍官的話,其中包括二炮政治部主任殷方龍、四川眉山軍分區政委潘勇、北京軍區某紅軍師政委李西樓等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