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射箭大獎賽 中華隊摘金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4日電)2012世界射箭大獎賽上海站,中華隊郭振維、譚雅婷今天在混雙金牌戰,以149比144擊敗日本代表隊,拿下金牌。

由「大雄」郭振維與「天才少女」譚雅婷聯手的混雙,在金牌戰一路壓著對手打,開局雖遭遇小亂流,所幸即時回穩,加上日本隊第2箭就發生6分的嚴重失誤,也把中華隊的氣勢拉起來。

中華隊開局前2箭僅拿下17分,接下來連續兩箭都是以完美的10分作收,第1回合結束,已以37比34握有3分領先。

接下來中華隊不斷拉大差距,4回合共有3回合得分都在對手之上,加上混雙滿分共計160分,兩人繳出高標的149分,平均箭值達9.3分,擊敗日本,拿下久違的金牌。

中華民國射箭協會秘書長邱炳坤表示,這面金牌對選手來說,是最好的肯定,也是他們長時間努力的成果,「混雙雖然不是奧運項目,不過這面金牌證明,我們仍有一定的實力。」

可惜的是,包括男、女團體賽以及個人賽,中華隊都沒能添得任何獎牌,在邱炳坤眼裡,這未必不是好事,「我們整體實力的確有進步,只是目前大家還沒調整至最佳狀態。」

4年前北京奧運,中華射箭隊在奧運行前連續3場射箭大獎賽有金牌入袋,男團也連2站射下金牌,世界排名也竄上全球第1;不料京奧一役射箭隊最後空手而歸,給了所有人最失望的結局。

邱炳坤透露,事後檢討,中華隊整體狀況太早調整至高峰點,導致京奧無法拿出最佳實力;今年隊員記取教訓,按照既定計畫穩健訓練、調整,希望倫敦奧運能夠洗刷4年前的屈辱,帶回獎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