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伍德妻擔心被追殺求助英使館逃離中國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訊】英國商人海伍德被謀殺曝光後,他的中國妻子和兒女的安全,也為外界關注。英國媒體報導,海伍德的中國妻子王露露周四(12日)擔心害死他丈夫的兇手有可能追殺她和孩子,前往英國駐北京大使館尋求幫助,希望能儘快逃離中國

英國BBC援引《每日郵報》網路版周五(13日)報道,英國商人海伍德的中國妻子王露露周四(12日)前往英國駐北京大使館尋求幫助,希望能儘快逃離中國

《每日郵報》報道說,王露露擔心,害死他丈夫的兇手有可能追殺她和孩子。

據悉,她希望從使館得到英國簽證,能夠帶兩個孩子逃到英國。王露露的朋友說,他們對露露的安全感到「非常擔憂」。

報導稱,中國當局要求王露露在警方仍然調查她丈夫死亡案件期間不要離開中國。

海伍德的住宅位於一個有大門的院子里,去看望王露露的訪客,都被守在那裡的軍人下令離開。

消息來源說,警方已經下令禁止她與外國記者說話。

王露露拒絕談論丈夫的遭遇,她只是說失去丈夫使她感到「非常悲痛」。友人稱,王露露難以接受丈夫可能是被兩名子女的契媽——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殺害。

有消息說,海伍德因為希望自己的兩個孩子接受英國教育,曾在2010年為王露露申請英國護照,但未獲成功。

海伍德的女兒11歲,兒子7歲,目前都在英國倫敦著名的達利奇學校(Dulwich College)在北京的分校讀書。

報導稱,英國駐北京大使館發言人拒絕證實或者否認王露露周四(12日)是否到過使館,不過他證實使館已經向海伍德的家人提供領事「保護」。

這位發言人對《每日郵報》說,「海伍德夫人是中國公民。如果她希望離開,可以申請簽證。她兩個孩子都有英國護照。」

此前,中國當局宣布有證據顯示海伍德去年11月在重慶一家酒店死於他殺,而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是案件主要嫌疑人。

相關視頻新聞:盼逃離中國 海武德妻求助英使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