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貧富差距 加人願多繳稅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10日專電)加拿大布羅德班特研究院(Broadbent Institute)今天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大多數加拿大人願意多繳點稅,以縮小貧富差距

這項蒐集2000名加拿大人有效樣本的民調顯示,23%受訪加拿大人非常願意、41%加拿大人有點願意多繳點稅,以保護救濟窮人的各種社會計畫。

在接受調查的民眾中,左派政黨自由黨(Liberal Party)及新民主黨(New Democratic Party)選民最支持加稅的建議。即使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選民,也有58%支持這項建議。

最近才成立的布羅德班特研究院在報告中指出,這種樂於多付一點稅的態度,反映在高收入及中產階級家庭中,只有政府始終怯於加稅。

這項用電話訪問的民調於3月6日至18日間進行,誤差率在2.2個百分點上下。

民調顯示,83%受訪加拿大人都支持提高年收入在25至50萬加元家庭的所得稅。

73%加拿大人支持將公司稅提高至2008年的水準。保守黨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自2006年執政以來,逐年減低公司稅率,聲稱這樣做可以創造工作。但自由黨及新民主黨都指出,公司減稅後,並未創造工作,只是利潤增加。

調查也顯示,63%的加拿大人支持開徵價值超過500萬加元的遺產稅。77%加拿大人同意,貧富不均將會造成長期社會問題;71%同意,貧富不均有損加拿大價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