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壽司染沙門氏菌 美傳93例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美國爆發沙門氏菌疫情,一種不常見菌株巴雷利沙門氏菌(Salmonella Bareilly)1月底以來已在19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D.C.)引起至少90人感染。

「時代雜誌」(Time)報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發言人艾倫(Curtis Allen)表示,一份內部備忘錄3日寄發給FDA所有同仁,這項疫情因而公開。

「華爾街日報」報導,據這份備忘錄,感染源頭可能是壽司,「極可能是辣味鮪魚壽司」,不過艾倫表示,FDA還不確定感染源。

康乃狄克州地方新聞網站Danbury Patch報導,美國沙門氏菌疫情已有93人感染,CDC表示,康乃狄克州有4人感染此菌株。

目前已有10人住院治療,並未傳出死亡案例。未來幾週可能會提出更多報告,CDC表示,有時候製作一份報告需時兩週。

這波疫情的基本資料如下:

★第一個病例發生於1月28日。

★感染此菌株的病患,年齡在4歲到78歲之間,中位數年紀是31歲。

★迄今46%患者是女性。(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