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台灣 本土社團憂慮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訊】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到中國喊出「一國兩區」,準副總統吳敦義出席博鰲論壇也被矮化,本土社團7日上午召開研討會,憂心台灣主權在國際間越來越混淆,也讓國軍陷入不知為何而戰的狀況中。

日前準副總統吳敦義出席博鰲論壇,面對中華民國被矮化為「中國台灣」卻沒有積極反駁,本土社團很憂心。

立委(臺聯)許忠信:「中華民國變成中國台灣,這讓台灣變成中國一個地區、一個省、一個行為,顯現博鰲論壇並非平等,有尊嚴的國際論壇,吳敦義在那邊,不敢替我們爭取,這是有失人民對他的託付。」

前駐日代表許世楷:「從李總統以來,民主化以來,到陳水扁總統,都把(台灣中國)分開,都是有主權的,現在你把他說是一起的,他是一國的,連台灣也包含進去,這等於是出賣台灣嘛!」
從吳伯雄喊出一國兩區到吳敦義默許中國矮化,馬政府讓台灣主權全面失守,學者憂心國軍的立場也愈來越混淆。

淡江大學助理教授陳文政:「國防變成區防,國軍變成區軍,他們真的不知道,國軍解放軍,都是中國軍,這種講法,到底錯在哪裏?他們也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講,林毅夫是投敵的繼續犯。」

本土社團呼籲馬總統,不要忽視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主權分離的事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