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門審賴昌星 中共低調淡化「遠華案」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訊】曾震驚中外的「中國廈門遠華走私案」,6號上午9點在廈門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主嫌犯賴昌星。但全程閉門不公開,不許媒體報導。《遠華案黑幕》作者盛雪認為,中共當局將草草審理結案,儘快完結這個「國際面子工程」。

號稱「世紀走私案」的主犯遠華集團創辦人賴昌星,被遣返大陸後首次開庭受審。
曾為賴昌星打官司的加拿大律師馬塔斯,向加媒透露,從賴昌星家人口中得知開審日期,將由北京律師楊曉虹為賴昌星辯護。

遠華走私案涉及走私貨物總值530億元人民幣、逃稅300億元。

《遠華案黑幕》作者盛雪:「這個案子涉案幾百個官員,我相信中共會草草地審理賴昌星案,讓賴昌星案早一點塵埃落定。(中共)今天所面對的執政困境,也比一九九九年不知道要嚴酷多少倍。我不認為中共再讓他干預或者干擾今天中共這個核心利益結成的這個局面。」

BBC引訴中共喉舌報導說,法庭是公開審理,將安排部分家屬旁聽。但廈門當地媒體記者收到通知稱,審判不對媒體開放。

盛雪指出,在中共黨大於法、黨的利益高於所有利益、一黨專制之下,賴昌星被遣返逮捕之後,案子的全面的正常的信息,其實外界很難直接獲知。這個案子慢慢沉寂下去,是必然的。

《遠華案黑幕》作者盛雪:「賴昌星在中共的手上,不可能有任何獨立的渠道能獲取真實的信息。他把這個遣返賴昌星回國是當作一個國際形象工程做的,所以已經把他遣返回去了,那麼這個工程呢基本上也就完結了。」

1999年遠華案爆發後賴昌星逃往加拿大,多次沒有通過難民申請標準。在中共多方保證不會處決賴昌星後,去年7月23號,賴昌星被從溫哥華遣返大陸,隨即遭中共公安機關逮捕。

新唐人記者梁欣、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