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書院多倫多聯絡點敲定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5日專電)中華民國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文儀,與多倫多漢伯學院(Humber College)校長戴維斯(John Davies)4日簽訂「台灣書院」聯絡點意向書。

陳文儀致詞時表示,台灣書院的設立,是總統馬英九上任以來所推動重要文化政策之一,有助於增進國際社會對於台灣作為中華文化領航者的認識與瞭解。

他表示,藉由台灣書院聯絡點的設定,提供加國高等院校與台灣高等教育及研究機構間的雙向平台,增進雙邊交流並讓加國學者、師生、一般民眾更容易接觸中華文化、台灣研究及華語文學習資訊。

陳文儀表示,這次台灣書院聯絡點於漢伯學院設立,是繼渥太華大學、多倫多大學東亞圖書館等之後,在加國所設立的第5個聯絡點。除去年10月,台灣書院分別在紐約、洛杉磯與休士頓正式掛牌運作外,現已開設61國、189個台灣書院的聯絡點。

戴維斯表示,這次台灣書院聯絡點的簽訂,讓學院能與世界知名學府如多倫多大學、馬吉爾大學及史丹福大學等名校並列台灣書院全球聯絡點,甚感榮幸。

他也表示,多倫多漢伯學院與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學生交換計畫已正式完成雙向交流,8年來兩校合作關係不斷提升,感謝高雄餐旅大學及駐多倫多辦事處長期支持與協助。

簽約儀式除漢伯學院餐飲學院院長馬迪森(Alister Mathieson)及多位資深教授在座外,來自台灣高雄餐旅大學國際長陳淑娟、研發長張明旭、餐飲系系主任陳秀玉等訪團也應邀在場觀禮,高餐大在漢伯學院客座教授侯曉憶及交換學生協助簽約儀式進行,會後並接受媒體訪問。

漢伯學院與高餐大晚間共同舉辦慶祝餐會,同時歡送高餐大30名來加國研習的交換學生,陳文儀應邀出席,此間僑務委員及重要台灣社團及商會等均派代表出席致賀。(本文附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