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海失聯港船 傳有1台灣人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5日專電)「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在奄美大島外海失聯的香港貨船上,有1名台灣出身的船員。

鹿兒島第10管區海上保安本部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1時30分左右,接獲香港搜救單位通知,有1艘搭載17人的香港貨船3日在奄美大島外海失聯

貨船於台北時間3日上午6時左右,在奄美大島西方100公里外海與船公司聯絡後就失聯。

報導指出,這艘名為「NEW LUCKY VII」的貨船是從巴布亞紐幾內亞裝載了木材要運往中國大陸,船上有14名印尼人與2名大陸人、1名台灣出身的船員,一共17人。

海上保安本部今天上午已出動1架飛機及2艘巡邏船在附近海域進行搜救,並在最後確認船出現位置附近,距離約10公里海面上發現大量油漬。

鹿兒島地方氣象台及海上保安本部指出,失聯當時海上受到強烈低氣壓的影響,海浪相當高,海上保安部目前正繼續搜索失聯船隻的下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