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14年 王炳順世青賽跆金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5日電)2012世界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今天從埃及傳回捷報,大安高工二年級的小將王炳順,在男子第5量級冠軍戰,以8:6逆轉踢下南韓選手高熙哲,替中華隊拿下14年來的男子首金。

中華隊上一次在跆拳道世青賽奪金,已是1998年的往事,當年在西班牙巴塞隆納進行的第一屆世青跆拳道錦標賽,由「黑麒」宋玉麒所拿下。

王炳順今天在世青賽連過4關,挺進壓軸冠軍賽,金牌戰碰上實力強勁的南韓選手高熙哲,前兩回合踢完,他以0:6陷入落後。

最後一回合上場前,中華隊總教練劉祖蔭對他說:「這是你唯一的機會,不要在乎輸贏,放開去踢就對了。」劉祖蔭並特別提醒,盡量採用得分效率較高的上端攻擊,王炳順聽進去了。

最終回合,王炳順開賽就先用上端攻擊得分,不過對方教練舉牌提出異議,裁判在觀看錄影重播,取消了給分。

所幸王炳順不受影響,他靠著中端踢擊與正拳搶分,直到終場前7秒,他起跳內掛下壓,一口氣再拿3分,比分也以8:6反超逆轉。

這回南韓教練故技重施,再次舉牌希望觀看重播,不過經由審判委員裁定,認為這次是有效得分,南韓選手高熙哲氣得在場上猛摔護盔,此舉也引來裁判警告,最終王炳順如願抱回金牌。

賽後世界跆拳道聯盟競賽組及技術組工作人員,要求韓國隊領隊上台,對選手做出的不當舉止向大會致歉,也要求教練及選手上台鞠躬致歉,並將討論如何懲處韓國選手。

女子第5量級選手羅琬竹,雖連續擊敗白俄羅斯及哈薩克選手,可惜8強以3:4敗給大陸年輕好手劉麗萍,無緣晉級4強。至於中華隊男、女第10量級選手曾子鎰、游佳蓉,則雙雙止於16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