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助布吉納法索改善學童健康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4日專電)總統馬英九即將出訪非洲,政府持續透過非政府組織協助友邦布吉納法索學生健康計劃。布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卡達特別感謝中華民國政府的協助,也重申兩國的良好友誼。

馬總統7日將出訪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甘比亞與史瓦濟蘭。多年來,政府長期以各種方法強化與非洲友邦的合作與互助,在布吉納法索與美國海倫凱勒基金會(Helen Keller International)合作,協助改善布國學童健康。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特別舉行記者會,由處長高振群代表政府捐助23萬美元給海倫凱勒基金會,持續已經進行多年的「砂眼防治計畫」與「食用油添加維他命A計畫」。

對於中華民國政府的持續協助,卡達(Der Kogda)也特別到場表示感謝之意。他說,儘管台布距離遙遠、語言不同、文化差異,但並未因此減少彼此堅定友誼,雙方也在許多方面合作。

他重申,兩國關係一向友好,希望透過邀訪馬總統到布國訪問,讓他能真正感受到布國上下對中華民國政府的感謝。

海倫凱勒基金會會長史巴恩(Kathy Spahn)表示,與中華民國政府從2004年開始,攜手共同推動布吉納法索的學童健康促進活動,連同這次政府捐贈的23萬美元,多年來,中華民國政府已經贊助180萬美元,協助基金會在布國改善學校衛生條件。

史巴恩指出,因為有這筆捐助,基金會得以在布吉納法索各學校裡,透過教育方式教導學童清潔手臉以避免砂眼;在校園裡種植各類蔬果,增加學童飲食中的維他命A;也得以與當地食用油產業合作,在實用油中添加維他命A,這都讓布吉納法索學童的砂眼罹患率大為降低。(本文附有照片與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