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鄭凱中奪學生艾美獎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4日專電)第33屆美國學院艾美獎揭曉,來自台灣的鄭凱中以黑色幽默手法拍攝的廣告短片脫穎而出,拿下年度最佳廣告獎,也是第一個拿下美國學院艾美獎年度最佳廣告獎的亞洲學生。

鄭凱中與去年贏得第13屆坎城廣告節青年導演獎的李育丞是好朋友,兩人常一起討論、研究。鄭凱中在拿下美國學院艾美獎後,也將參加坎城廣告節的競賽,希望能夠再拿下大獎。

美國學院艾美獎又稱為學生艾美獎,同樣由艾美獎主辦單位美國電視藝術與科學學院主辦,今年參賽作品逾千件,競逐年度最佳廣告的件數也有近400份,鄭凱中從中脫穎而出,拿下最大獎。

鄭凱中表示,主辦單位打電話通知得獎後,他興奮的幾乎跳了起來,還不停大叫,感到相當興奮。

不過,鄭凱中也強調,雖然自己是第一個獲得學生艾美獎年度最佳廣告獎的亞洲學生,但還是有很多其他的亞洲人也付出同樣的努力,只是自己比較幸運而已。

在台灣出生的鄭凱中,一直到高中才離開台灣到加拿大就讀,隨後到洛杉磯近郊的藝術中心設計學院電影系就讀,他未來的目標是拍電影。

鄭凱中認為,目前媒體的界線已愈來愈淡,廣告也可能發展成微電影,微電影也有機會成為電影,他未來的希望是拍一部喜劇片,但並不是港星周星馳式的無厘頭喜劇,而是以喜劇片的元素來表達比較嚴肅的話題。

這次得獎的「巫毒熊」短片,也反映出鄭凱中的特色。他指出,這支短片主要是以黑色幽默的方式呈現,透過辦公室裡的小人物故事,引發大部份人的共鳴,如果有人可以得到啟發,訴求就成功。

在拿下學生艾美獎後,鄭凱中決定返台發展。他認為,台灣的環境跟過去已有很大的不同,一些台灣朋友說,現在機會還蠻多的,如果一切順利,希望年底就能回到台灣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