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訴911主嫌 求處死刑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公布自稱犯下911攻擊事件主謀穆罕默德和其他4名疑似策劃者的起訴內容,並尋求將5人求處死刑。此舉讓外界在選舉年中再度聚焦這起政治色彩鮮明的案件。

美國國內一直在法律和政治層面熱烈辯論如何和在何處起訴911事件主謀和策劃者,多年來穆罕默德(Khalid Sheikh Mohammed)和另外4名共犯一直關押在美國所屬的古巴關達那摩灣(Guantanamo Bay)監獄。

國防部發表聲明指出:「起訴書指出5名被告策劃並發動2001年9月11日的紐約、華盛頓特區和賓州姍克斯維爾(Shanksville)攻擊事件,導致2976人喪生。」

5名犯嫌涉及的犯罪包含恐怖主義、劫機、謀叛和違反戰爭法謀殺,最重可處死刑。

聲明指出:「有關單位將此案送交軍方死刑委員會,這意謂著一旦遭定罪,5名罪犯可能遭判死刑。」

當被問及進行審判的決定,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表示:「911事件至今已10年,總統承諾讓犯下這起美國攻擊事件的嫌犯接受司法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