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棗正在西澳落地生根

【新唐人2012年4月4日訊】對於大多數的西澳消費者來說,大棗(Jujubes)聽起來和品嚐起來都讓人覺得有點怪。它樣子像小蘋果味道卻像未成熟的梨。但這個來自異國他鄉的水果可能將是西澳水果業的救星。

西澳人報網報導,中國紅棗抗鹽耐旱,因在亞洲移民中廣受歡迎,其產量和需求都在飆升。

大棗在西澳的產量仍然很少,在20個種植者中產量僅約5噸。因此西澳政府正在推廣這種水果,為果農提供一個乾旱氣候下有價值的副業。據悉,這種水果在傳統中藥中對治療便秘很有價值。

York地區的果農,瑞伊(Glenys Rae)和羅蘭(Andrew Rowland)在他們16公頃的土地上種植著576棵棗樹,產量已達到1噸。

瑞伊說:「(大棗)很奇妙,它吃著脆脆的像蘋果,但卻香甜清爽。」種植者稱大棗的農場收購價格可高達每公斤10澳元。

西澳農業及食品廳發展官員約翰斯頓(Rachelle Johnstone)說,西澳最終還有希望將水果出口到中國。這種水果目前正是產季,4月份在專賣商店可以買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