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會網路投票抽iPad

【新唐人2012年4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3日電)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表示,即日起至6月30日舉辦股東會電子投票抽獎活動,投資人只要透過「股東e票通」電子投票平台完成電子投票者,就有機會獲得最新iPad平板電腦。

集保指出,股東會電子投票抽獎,除iPad平板電腦,其他獎項包含郵政禮券及超商禮券等,共有500多個獎額,歡迎投資人多加利用。

集保結算所表示,為提升台灣公司治理,以及股東權益維護,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近年持續推動股東會電子投票,以改善上市、櫃公司股東會過度集中現象。

今年公司法第177條之1公告修訂,規定公司規模達資本額新台幣100億元以上,以及股東人數達1萬人以上上市、櫃公司,今年起召開股東會時,應將電子投票方式列為股東會表決權行使管道之一。

集保結算所於民國98年建置完成「股東e票通」股東會電子投票平台,由於集保結算所受到主管機關管理且具市場公信力,「股東e票通」平台除保持市場中立性,不會介入委託書徵求。

集保強調,股東會電子投票平台,投票資料與統計驗證獨立外,更致力提供安全、方便、完善、符合發行公司需求機制,並以使用者方便操作為導向平台介面設計,讓投資人不限時間、地點透過網際網路,即可輕鬆行使表決權。

集保結算所董事長丁克華表示,股東會不僅是發行公司的民主決策機制,更是公司治理至為重要的一環。透過電子投票參與股東會,股東投票不受時間及空間的限制,不僅可充分落實股東行動主義,對公司更是具體展現重視股東權益與強化公司治理的精神。

集保結算所為鼓勵投資大眾透過電子投票參與股東會,特別舉辦抽獎活動,並提供豐富的獎項作為活動獎品,投資人只要透過「股東 e票通」電子投票平台完成電子投票者,就有機會把最新iPad平板電腦帶回家,有關其他獎項內容及活動訊息,可至活動網站http://www.stockvote.com.tw。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