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一萬五千人遊行 反中共黨徒亂港

【新唐人2012年4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道)中共當局力撐的黨徒梁振英當選下任行政長官,暴露出小圈子選舉弊病百出,面對中聯辦即將更直接的操控香港,港人民怨沸騰。在梁當選後一周,由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的「豺狼當道,港人憤怒,抗議中聯辦亂港」四一大遊行,有超過1 萬5千名港人走上街頭抗議,是預計人數的3倍。主辦單位強調,今次遊行表達的訊息很清楚,就是港人不要中聯辦亂港,破壞香港一國兩制。他們要求候任特首的地下黨員梁振英下台,並呼籲更多市民在七一走上街頭,以更大的民意爭取民主,反對暴政。

「我們雖經歷黑暗,卻要從中踏出光明。對抗有如豺狼的鐵腕政治,由今日開始。民陣在此呼籲全港市民,尤其是參與了剛過去的民間全民投票的22萬位朋友,在4月1日,實踐信念,捍衛尊嚴,不做愚民!」民陣 3月30日發表的「告全港市民書」揭開了大遊行的序幕,帶動了逾萬港人昨日上街表達憤怒的聲音,清晰地將矛頭對準中共駐港機關中聯辦,各式抗議中共的橫幅和口號聲比比皆是。香港警方大為緊張,從遊行開始就派出大批警員沿途駐守,而終點中聯辦前更是警力空前,幾乎是一個警員對一個示威者的比例,將中聯辦正門和後門擠得水洩不通。

「不要豺狼!」「反對西環治港!」

「不要豺狼,不要黑金政治,抗議中聯辦亂港!」「不要愚民!」「還政於民!」「還我普選!」「不要與狼同行!」「還我民主精神!」「反英抗暴!」「不要23條!」「不要中央欽點!」「政治檢控可恥!」「還我社會公義!」「反對西環治港!」「捍衛高度自治!」……在此起彼伏的口號聲中,遊行人士下午3點準時從中環遮打道出發,由戴上小紅帽的一群年輕人,手持一張象徵中共地下黨員梁振英的大型「狼皮」橫幅打頭陣,藉著童話故事提醒人們不要被狼欺騙。來自民主黨、公民黨、工黨等政團的多名議員,包括何俊仁、梁家傑、余若薇、劉慧卿、何秀蘭、李華明等多人並肩走在一起,沿途高呼口號:「香港我主場,西環快離場,反對西環治港!」抗議中共對特首選舉的粗暴干預。

支聯會常委朱耀明牧師帶同小孫女一起參與遊行,他說,過去兩三個月都看到小圈子選舉的漏洞和醜陋,「我們已經走了二十多年了,依然要爭取普選,一人一票選特首,從支聯會一直都講結束一黨專政,我想邁向民主是需要結束一黨專政才能實現這個民主,所以我們依然堅持這個立場,行走這條民主的路。」

對於梁振英至今不肯承諾平反六四,朱耀明就說,人都應該有良心的,無論他是從事政治任何一個崗位,對於一個政府屠殺人民,這種不義的行為是應該譴責的,「好像當初他在《文匯報》所登的聲明一樣,我們希望他能夠本著良心,會平反八九六四。」

拒共產黨極權政黨統治香港

中文大學社工系的一班大學生自製墓碑,諷刺民主已死。譚同學說,之所以說民主已死,是擔心梁振英上台後,遲一點會進行23條立法,「到時候都是民主的死期」。

有人坐在紙製坦克車模型上遊行,也有市民從網上下載一張梁振英和毛澤東的合成圖片,製作成標語,背後並寫上反對地下黨員治港。他們表明強烈反對共產黨治港:「共產黨是極權的政黨,一定不會給人民自由、民主,這是我們最擔心的。」

香港學聯成員鄧先生則將中共給梁振英的四大政治任務製作成紙牌,要求梁振英下台。「我們今天走出來,是不給梁振英上台。我們擔心當他上台之後,中聯辦會正式介入香港政治事務。」

了解真相 民眾紛紛三退

也有各式標示天滅中共、呼籲民眾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幡旗橫幅在遊行中展示。參與遊行的退黨義工阿容沿途並向市民派送有關王薄事件觸發中共分崩的大紀元特刊,以及勸說民眾退出中共,而短短一個多小時的遊行期間,已經有近百人退出中共,當中有香港市民,也有不少大陸遊客。她說,現在的人很多都明白中共的邪惡,所以一說就願意退了,而且很開心。「中共是邪惡的政黨,幾十年都迫害異己,連法輪功學員器官都給活摘了,善惡必報是天理,所以今天很多人都走出來反對共產黨,所以我就出來幫人義務退黨,保平安。退的人很多,說明人心的變化,中共不得民心。」

遊行人士抵達中聯辦南門,將象徵狼皮的大型橫幅放在門外任人踐踏,以示不滿。有人在中聯辦前扔溪錢,又焚燒香港區旗,但遭警員噴霧熄滅。下午5點多,主辦單位宣佈共有1萬5千人參與遊行,是原本預計的3倍。

民間人權陣線發言人黎恩灝說:「有1萬5千港人出來遊行,表達我們不要中聯辦干預香港,不要中聯辦亂港,這個是一個清晰的訊號。無論是中共政府還是梁振英先生,他們都應該明白,在未來的日子,香港市民只會更加堅定去爭取民主。」

其後,數百名留下來的抗議人士轉往中聯辦正門,要求警方開路,雙方發生衝突,示威人士古思堯等被警方強行抬走。警方又使用胡椒噴霧鎮壓,抗議人士高喊警方不要使用暴力,場面混亂。其後部份抗議人士留守到深夜。一直到10時許,餘下的大約數十人向警方拋擲坦克車模型,然後陸續散去。

圖片攝影:余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