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網、抓人、文字獄 李長春屁股坐哪邊?

【新唐人2012年4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王立軍、薄熙來的突然免職,引起海內外議論紛紛。中共當局暗箱操作,致使廣大民眾只能依靠種種網絡傳言來“拼圖”。而中共當局不但不盡快公開事實真相,反而以“追查謠言”為由,封鎖網站,拘捕網民,扼殺言論自由,使全國再次陷於一片白色恐怖之中,引發民意大反彈。日前,有網友為被迫暫停微博評論功能的新浪和騰訊設置網上靈堂,暗喻“言論自由已死”;還有民眾質問:李長春屁股坐哪邊?公開與周永康同流合污了嗎?

日前,大陸官方有關部門以網上謠言氾濫為由,關閉十六家網站,千餘人涉嫌網路犯罪被拘捕,三千多家網站和新浪和騰訊兩大網站被警告和懲處,新浪和騰訊被迫宣布微博評論功能暫停三日,引發網民憤怒。

不少網友發表評論,質問中共當局者;還有網友將新浪和騰訊兩家網站徽誌合成為黑白照片,並點燃兩支白色蠟燭,設置網上靈堂,供網友祭奠,暗喻「言論自由已死」,但照片很快就被網站刪除。

香港《東方日報》 4月2日發表評論警示中共當局稱:「厲王止謗,適得其反。」

該文章表示:與過往行動相比,當局此次出手狠,規模大,堪為史無前例,一時間,神州網絡烏雲密布,數億網民人心惶惶。

文章認為,微博不受官方控制,反映了真正的民心、民意,每天有上千萬用戶參與發布訊息和評論,影響力愈來愈大,尤其是對官方禁忌的敏感事件的訊息發布,被視為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的萌芽。因此微博成為了中共專制當權者的眼中釘、肉中刺。

前不久當局強制實行微博實名制,現如今又以追查謠言為幌子,剝奪網民求真相、揭貪腐,自由發表言論和表達意見的合法權利,就是為了嚴控網絡輿論,扼殺言論自由,以鞏固其專制獨裁的霸權。

文章表示,微博作為新生事物,魚目混珠,沙石俱下,不足為奇,但人民有權在這個平等自由、開放共享的媒體上,享受知情和言論自由的權利。重重黑幕之下,微博有如一扇打開的窗戶,成為國人了解真相、探求未知的重要渠道。

文章質問當局:“北京有衞戍部隊,每日軍車出入,怎麼會是謠言呢?一名政治局委員被突然免職,說「北京出事」也不算離譜,也不應算謠言吧?”

最后文章聲言:在一個沒有真相的國家裏,執政當局才是謠言的製造者。

同時網上流傳一則順口溜:“這年頭,流言飛遍天下,基本屬實,極少摻假,愈看愈像新聞;新聞一屁兩謊,隱瞞真相胡吹亂侃,愈看愈像流言。你能分得清,哪是流言,哪是新聞?”

有網友表示:封網、封口、封歷史,能封得了民心、民意嗎?能封得住民眾的憤怒嗎?

有網友質問:李長春決定跟周永康狼狽為奸,把屁股坐到人民的對立面,跟中國深化改革的歷史潮流搞反動了嗎?

有網友表示:李長春意欲何為?他就是想把中國繼續“封鎖”在靠暴力恐怖與謊言來維持的獨裁暴政之中!

還有網友憤然表示:中共當局前幾日還唱高調要政改,哄得不少人還真的做起了中共改良的白日夢,不曾想他們一轉臉以追查謠言來找網民作替罪羊,想要殺一儆百、威嚇民眾,公開剝奪老百姓的知情權、扼殺言論自由沒商量,擺明了就是反動到底的死硬態度嘛。看來,老百姓要想追求民主自由,只能靠自己了!不想在沉默中滅亡,就只能在沉默中爆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