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生命之歌 視障合唱團分享愛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日電)雖然沒有華麗的衣飾和影音設備,由多名視障者組成的高雄市「崇光樂集」合唱團,卻以最誠摯的歌聲獻唱,用唱出的生命之歌來分享愛。

每週一在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的簡報室,傳出清亮、優美的歌聲,就是「崇光樂集」合唱團的8名視障團員固定練唱時間,也經常吸引洽公民眾駐足聆賞。

「崇光樂集」合唱團團長吳明雄說,雖然團員有視障的缺憾,但每名團員的音感、音質都不輸常人。為掌握音準、歌詞,團員在老師教唱時都攜帶錄音機錄下,再帶回家反覆聽歌、練唱。

「崇光樂集」合唱團是高雄市多個身障樂團之一,在高雄市社會局輔導、扶持及社會資源的挹注下,歷經多年來辛苦耕耘已逐漸站穩腳步,在各種活動場合常可看到他們賣力演出,也獲得熱烈的掌聲。

團員表示,獲得企業或藝術展演的邀約,表演回來後更增添團員的信心,希望能獲得更多的表演機會,用歌聲與大家一起分享愛。

「山頂一個黑狗兄」一陣陣美妙的歌聲從社會局無障礙之家簡報室傳來,「崇光樂集」合唱團團員認真練唱,更希望外界提供他們更多的展演舞台,讓他們以生命之歌傳遞愛到每個角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