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飛靜岡 富士山故鄉富遊趣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訊】日本靜岡旅遊專題一(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日電)日本靜岡的山、海與溫泉都相當有特色,靜岡機場啟用近3年,中華航空3月25日開定期航班,台灣旅客可直飛富士山的故鄉,省下轉搭其他交通工具時間,行程變化及樂趣也會更多。

海拔3776公尺的富士山是世界上少有的獨立山峰,也是日本的象徵,位在靜岡縣和山梨縣間,但依偎在富士山旁的一座小山「寶永山」,只有在靜岡縣才能看得到。靜岡也被稱為富士山的故鄉,尤其除了夏季外,終年可見山頂覆蓋的白雪,優雅又壯觀,是攝影的好題材。

就土地面積來說,靜岡是日本第13大城市,但除了有日本第1高峰富士山外,日本最深達2500公尺的海域駿河灣也在靜岡。旅客在駿河灣可搭乘日本唯一的觀光渡輪,而駿河灣的沼津港還設置了世界第1座深海魚水族館,可見識到350億年就存在、已列為保育類的活化石腔棘魚。

日本三大溫泉之一的熱海溫泉就在靜岡的伊豆半島,也是日本作家川端康成知名小說「伊豆舞孃」故事背景地點。

很多人都知道日本人愛喝綠茶,而靜岡縣的綠茶生產量占日本茶葉的4成;其中岡部的「玉露茶」被為日本最高級的綠茶。

靜岡位於日本列島中央,以往對台灣遊客來說,最快到靜岡的方式是從東京或名古屋搭新幹線高速鐵路,大約1小時可抵達,但交通成本高;如果搭遊覽車,大約要3到4小時,拉車時間又太長。

靜岡機場在2009年6月啟用後,華航曾接受旅行社委託,開航過包機。但對自由行及大多數團體旅客,到靜岡旅遊還是要轉搭其他交工具。

不過,旅遊業發現,台灣赴靜岡旅遊的詢問度提高,人數也漸成長,華航評估時機成熟,決定開航定期航班,初期每週3班,預期2年後每天1班。

靜岡機場除了有部分日本國內航線外,國際定期航線有韓國首爾及中國大陸上海,3月25日新增台灣桃園,華航也是靜岡機場第3家開航國際定期航班的航空公司。

靜岡縣政府相當重視華航開航靜岡定期航班,靜岡縣文化觀光部統計,現在台灣每年赴靜岡旅遊人數約4到5萬人次,預期華航開定期航班後,每年可增加約2到3萬人次。

靜岡縣文化觀光部觀光政策課長藤原直宏說,除了旅遊外,近兩年台灣與靜岡的教育交流也成長。去年底台灣嘉義高中學生前往靜岡做教育交流,還與靜岡當地高中有一場棒球友誼賽,他相信未來台灣與靜岡的旅遊與教育交流會更密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