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部分死者遺體處理引爭議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路透電)美國德拉瓦州多佛空軍基地曾在內部有爭議的情況下,將一些可能包含911事件罹難者在內的燒毀殘塊火化,然後加以掩埋。基地太平間的某些人員曾建議,將骨灰撒在大海。

今天公布的文件顯示,2001年911事發近1年後,多佛空軍基地(Dover Air Force Base)太平間的軍職和文職主管人員曾進行漫長的電郵往來,討論如何處置1321個屍塊。

這些被歸類為F組的屍塊身分不明,無法辨認究竟是五角大廈在911事件遭攻擊時的哪一位罹難者

官員今天表示,這些屍塊已與建築物瓦礫以及飛機殘骸碎片混雜,也可能包括劫機者在內;並說,這些屍塊甚至無法確定是人體。

國防部今天公布約2000頁文件,為針對多佛基地太平間被指不當處理陣亡將士遺體進行調查的結果之一。調查揭露,某些911罹難者遺體遭火化並掩埋。

這發現引起911遇難者家屬關切,主管人事和戰備的代理國防部次長魯尼(Jo Ann Rooney)今天和家屬代表會面,保證他們摯愛的家人遺體是以有尊嚴和受尊重的方式處理。

軍方將死亡官兵部分遺體當做「醫療廢棄物」火化並加以掩埋的作法,直到2008年才中止,目前的做法是海葬。(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