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高智晟 歐美政要關注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訊】失聯近二年時間,高智晟律師日前終於見到了家人,也讓外界確認他還在人世。歐美政要日前紛紛要求中共當局釋放高智晟,並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的人權和民主發展。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日前在加州證實,她的父親與高智晟的大哥高智義,3月24號在新疆的一個偏僻監獄,隔著玻璃見到了高智晟。

這是外界二年來第一次證實了高智晟還「活著」。

美國國會民主黨資深眾議員戴納•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為此感到欣慰。

美國會資深眾議員羅拉巴克:「我們知道中國有的人生活在絕望中,有的家庭在擔心親人是否活著。經常就有像這位著名律師這樣的案子,我們知道他,支持他,他還活著真是好消息。」

羅拉巴克長期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他時常直言不諱批評中共政府是「黑幫政權」。他表示,高智晟的案子再次提醒世界,還有更多的人被抓走後是「一去不回」。

美國會資深眾議員羅拉巴克:「很多情況下,追查發現,他們曾經被關押,但再沒出來。有的西方人去這些監獄買器官。中國人受到令人髮指的迫害,這是中共獨裁者犯下的罪行。西方人不應成為合謀,去買這些器官,不應和獨裁者做生意。至少現在有一個家庭知道親人在哪裏,知道他還活著。」

歐洲議會資深議員安娜•格姆斯(Ana Gomes)也表達了她對中國民主發展的關心。

安娜•格姆斯:「打壓法輪功、西藏人、維族人,還有敢於說話的中國人,像人權律師。我聽說一位失蹤兩年的律師(高智晟),得以與家人見面了。關於法輪功網上有一定解禁。我在持續關注,如果這些能促進中國的民主改革,我覺得中國非常需要民主改革,才能與經濟發展相匹配,抵制腐敗,給中國人帶來公平的發展。」

高智晟自2004年開始為法輪功群體辯護,還為此三次上書中共中央。隨後的幾年間,他多次「被失蹤」,上一次外界得知高智晟的消息是在2010年3月和4月間,他突然現身北京兩個星期,並接受了《美聯社》的專訪,指自己不得不放棄維權。

新唐人電視王凱迪、李孜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