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軍車進京 北京出事」 6人被抓16网站被关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王立軍事件之後,中共權鬥空前激烈。由於中共官方黑幕操作,不對外發布真實消息,大陸網民和海外媒體,只能靠民間傳聞猜測事件真相。一段時間來,大陸網絡充滿各種小道消息。中共官方的言論控制手段,也追不上消息的傳播速度。不過,近日,中共的秋後算賬開始了。

據新華網30日報道,近日有6人因爲傳播“軍車進京 北京出事”的消息,被北京市公安機關以傳播謠言的罪名拘留。

而同一天,中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也宣布,一批互聯網站也因前段時間的網絡傳聞被關閉。

據報導,中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稱,根據中共的若干互聯網法律法規,中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命令有關地方網絡管理部門,對網上前一段時間的傳聞進行嚴厲查處。

目前,中共電信管理部門關閉了梅州視窗網、興寧528論壇、東陽熱線、E京網等16家網站,中共當局稱這些網站”造謠、傳謠,疏於管理”。

此前,香港蘋果日報曾經報道,北京《證券市場周刊》主編助理李德林,因本月 19日晚在新浪微博發文描述京城所見:“軍車如林,長安街不斷管制。每個路口還有多名便衣,有的路口還拉了鐵柵欄。”被當局扣查7日。

由數百位元內地資深財經記者組成的「深藍財經聯盟」呼籲關注這一事件,爲李德林抱不平。有網民指出,李德林只是描述當時長安街所見,不涉及機密,“憑那句話就關七天,太恐怖了”,呼籲“讓李德林回家”。

這次又有6人被北京市公安機關以傳播謠言罪名拘留的消息傳出以後,再次引起網民的關注和熱議:

他鄉都是浮雲:“用拘人關閉網站這種下作手段來闢謠是心虛的表現……”

加州律師:“共產黨肯定幹了見不得光的事,心裏有鬼,否則還怕人家造你的謠?”

gubaoren1152822064:“要說謠言,還真不好說,但說到謊言,需要首推您的報紙。您的微博?都是些胡話了。”

小李她媽飛刀:“謠言即真相,大家都懂的。”

別名左晨:“但是,在一個專制社會,專制政府怎麽可能做得到保障民衆的思想言論自由,怎麽可能暢通資訊傳播渠道呢?那樣一來的話,豈不是要將“皇帝的新裝”大白於天 下?自己那一套鞏固政權,愚弄民衆的把戲就玩不下去了,它必然會處處阻扼謠言的生産和傳播,要求民衆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

大公貓YY:“闢謠,抓人,紅色恐怖哦。闢謠的事多了,比如非典,比如強行摘取死刑犯器官,比如四川鎘污染,比如鎮江水污染,官府都闢謠了。公信力零蛋。”

相關新聞視頻:【禁聞】黨報批「謠言共和國」 學者解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