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風:從戈爾巴喬夫與多米諾骨牌談起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多米諾骨牌演示告訴人們一個現象,那就是人們花費長時間精心佈置、連續豎立的牌體,往往在一個輕輕觸碰後,便會在頃刻之間,以排山倒海之勢倒落,且無一能擺脫。令人驚奇的是,多米諾骨牌的出現居然與一些社會現象相對應。

回顧30多年前,從1989年到1992年東歐8個社會主義國家相繼發生劇變:短短兩三年間,東歐的這些共產黨當政的國家一個接著一個的垮臺了,各國社會制度也發生了根本變化。1991年8月戈爾巴喬夫提出把蘇聯的國名改為「蘇維埃主權共和國聯盟」,標誌著蘇聯瓦解。

戈爾巴喬夫曾說過,他的人生目的就是要消滅共產主義;不但要消滅蘇聯和東歐的共產主義,而且中國、越南、古巴、北韓等國的共產主義也應被消滅。

然而,就在這次迅猛的多米諾骨牌效應下,中國的共產黨政權居然在經歷了8964重創後,搖晃了幾下竟然未倒。

2011年初,始於突尼斯的「茉莉花革命」,結束了前總統本.阿里長達23年的執政。隨後,埃及、利比亞、也門、巴林、阿爾及利亞、約旦、阿曼、敘利亞等國家產生骨牌效應。使腐敗、專制、獨裁的政權一個接著一個的解體,其勢不可擋。

中國大陸也於去年2月20日星期天,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地相繼爆發了要「自由民主」和「政治改革」,「結束一黨專制」、「要食物、要工作、要房子和要公平」、抗強拆等示威活動,形成燎原之火;去年年末今年年初,索還賴以生存土地的農民們更是被逼的趕走了村政府、佔領鎮政府,各類維權運動風起雲湧。然而,中共政權又一次在搖晃中看似不倒,給人一種「春風不度玉門關」的感覺。

有網民看了中共推出的宣傳電影《建黨偉業》後,比較60年多前的中國說:一個被稱做混亂的時代,卻容得下魯迅在吶喊。一個被說成和平的年代,卻容不下屁民說個話。一個被說成是黑暗的年代,卻能允許民間辦報紙。一個被稱和諧的時代,卻不允許百姓散個步。一個被罵成萬惡的國家,卻能夠有不滿就罷工。一個高叫人民站起來的國家,卻只能用下跪來求公正。究竟誰不幸?

然而,自從王立軍事件的出現,人們發現,多米諾骨牌驚現於中共內部。星移斗轉,天公再一次把機會送給了黃皮膚的泱泱大國。王立軍「倒」下了,接著薄熙來「倒」下了,再接下來就是周永康,隨後就是江澤民……

說到這兒,也許您會問:你以為周、江是酒囊飯袋廁所馬桶嗎?

可不,就從前一段時間看,當大陸民眾燃放鞭炮慶祝江澤民死訊不久,江儘管已經不能說話了,也要直呆呆的對著攝像機不肯離去;據說這回它要戰鬥到生命的最後一息。據傳近日來江澤民藉助著秦檜的陰魂不甘束手就擒,與周永康密謀試圖將重重倒下的王立軍摔向胡溫未果;看著薄熙來也無法挽救,又將重重倒下的薄熙來踹向胡溫,想再次把倒下的越來越逼近的「骨牌」轉嫁給別人,來個「金蟬脫殼」。「中南海」內真是刀光劍影、血肉橫飛。

但歷史的大戲通常都是驚濤洶湧,險象環生。戈爾巴喬夫在推行他的改革時,險些被重重的「骨牌」砸倒,他順應了天意,巧妙的化險為夷,完成了宿願。

現在,發生在中共內部的骨牌現象表現也許有所不同,但有一點提請諸位:誰也無法遏制住接連倒下的骨牌和共產罪惡、恐怖、獨裁的終結。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