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聽證 警惕中共公共外交手段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美國國會週三舉辦一場聽證會,關注中共通過公共外交手段,向美國輸出其意識形態宣傳。與會學者警告,中共正在通過孔子學院以及媒體方式,對美國社會進行洗腦和滲透。

美國國會議員Dana Rohrabacher:「中共為何在美國到處建孔子學院﹖我想他們並不是因為他們喜歡我們、愛我們、對我們好,他們可能有其他的目的。」

目前,中共在美國大學和中學建立了超過70所的孔子學院和孔子教室。他們不僅提供來自中國的教學課本、老師,更提供資金。專家指出,其背後隱藏著中共的統戰、滲透等多重目的。

人口研究所所長Steven Mosher:「孔子學院不僅與中共政府相關,而且也沒有自己的目標。他們依附於已有的大專院校。他們受國家漢語國際推廣領導小組辦公室領導,但他們在學術上受中國教育部管理,在實際操作上受中共統戰部領導。實際上,孔子學院的理事會主席是劉延東,她在2002年到2007年任統戰部部長。」

出席作證的人口研究所所長毛思迪(Steven Mosher)曾就讀於斯坦福大學。80年代早期,因毛思迪揭露了中共計劃生育中侵犯人權的做法,中共向斯坦福大學施加了巨大壓力,迫使該校拒絕授予他博士學位。

人口研究所所長Steven Mosher:「從個人經歷中,我看到中共為自己的利益有多麼殘酷,而一些美國學校管理者有多麼懦弱。」

自由人權活動家陳凱:「這是在給美國學生洗腦,(讓他們)認為這是一個正常的教程,而中國是個正常國家。」

來自加州的人權活動家陳凱曾抵制當地學校用中共提供的資金設立孔子學院,最終獲得部分成功。他警告人們應認清中共的本質。

自由人權活動家陳凱:「中國(現在)不是一個正常國家,而是一個共產王朝。」

近兩年,中共在海外砸下巨資進行大外宣工程,通過媒體輸出其意識形態宣傳。加州大學商學院學者奧特雷也提醒人們要警惕其欺騙伎倆。奧特雷建議,美國政府應採取有效手段,對中共的海外媒體宣傳加以嚴格限制。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