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促臺赦林毅夫 中共頻挑戰臺軍紀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共國臺辦日前稱,希望台灣儘早同意當年叛逃到大陸的現任世界銀行副總裁林毅夫回臺祭祖。對此,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今天(29號)表示,林毅夫涉及投敵罪,犯行還在繼續,如果他回臺,必須依照軍法辦理。立委也認為,從林毅夫到退役將領投共,中共不斷地在挑戰台灣的國軍軍紀。

中共促台灣讓林毅夫回臺祭祖,國防部重申,絕對依軍法辦理。

國防部副部長 趙世璋:「林毅夫來講他涉及了投敵罪,而且犯行都還在繼續當中,如果他回臺,我們必須依照我們軍法依法來辦理,因為涉及到對國家忠誠的軍人核心價值,是沒有任何的模糊空間。」

兩個禮拜前,林毅夫妻子,中共人大代表陳雲英,就公開為林毅夫「抱不平」,現在國臺辦又施壓喊話,立委要政府守住立場。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假如我們輕易讓他回來的話,整個國軍軍紀就不用了,他的家人說甚麼,祭祖的時候告訴他的祖先說,他在國外忙,他應該告訴他的祖先,這是非常可恥的,他不能回來的。」

林毅夫回臺說引反彈,同天早報披露,又有兩名退伍軍官涉共諜案遭收押禁見,立委說,中共統戰頻頻,威脅台灣軍紀。

民進黨立委 蕭美琴:「在上位者,國家意識模糊,敵我不分的一個結果,他們用最壞一個示範,讓整個國軍情治系統紀律渙散。」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各相關部門應該要好好檢討,現在真的比起蔣經國時代,確實很不如啦,很多祕密都洩漏出去,所以大家真的是,總統應該要來注重這件事件。」

從退役將領到退休情報人員,中共對臺諜諜不休,台灣軍紀與國安的穩固,持續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