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清理一個薄熙來 解決不了根本問題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何雅婷採訪報導)大陸媒體這段時間,幾乎天天都傳出重慶官場換人、免職的消息。觀察人士認為,這是因為王立軍、薄熙來案,中共對重慶進行公開大清算。中國著名異議人士魏京生表示,僅僅是清理一個薄熙來,解決不了根本問題。而真正要解決中國的問題的話,中共就面臨著垮臺。

據日本《產經新聞》3月28日報導,來自中共內部的消息人士稱,目前薄熙來正在接受中共紀檢部門的調查,不過結論還沒有出來。但是,薄熙來的妻子及其親信已經相繼以各種罪名被中共關押起來,中共中央似乎為了徹底消除薄熙來勢力開始了一些列整肅行動,高潮將會出現在今年5月份的重慶市黨代會上。

對於“重慶模式”,魏先生認為,有兩個方面值得大家注意:一個就是打著這個平均主義的旗號、打著毛澤東的旗號、打著共產黨的旗號來欺騙老百姓;而另一方面就是薄熙來王立軍他們搞的打黑,實際上就是蠻不講理,看不慣誰他們就把誰打了。他們的規則就是“我打誰誰就是黑的”。在這種情況下對整個社會、不但是對社會的安定維穩不利,而且對經濟發展也是不利的。

他說:“也就是說他這種蠻不講理的使用專政工具的方式呢,其實不但威脅到普通老百姓而且威脅到一般的幹部和商人,所以說這種模式,不管是唱紅還是打黑,基本上就是要回到極端專政的模式去,這個模式當然是老百姓所不能接受的。”

魏京生表示,中共現在還沒有真正開始對王薄案作系統清理。因為一旦開始清理薄熙來就必然會牽連到薄的上邊、下邊的很多關係,而這可能也是中共到目前為止還下不去手的最重要原因。

魏京生:“中國目前的現狀是,只有把所有的腐敗統統清理了,才能使中國社會變得正常一些,”他表示,“如果僅僅是清理一個薄熙來,解決不了根本問題。”

他說:“如果中共能夠從薄熙來開始逐漸展開清理的話,也會造成一個翻天覆地的變化。因為現在中共整個一個官僚階層絕大多數都是貪官汙吏,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只清理其中一小部分人當然不能解決根本問題。但是,真的要全部清理的話,共產黨就要垮臺,它就要解體。”

在這個種形勢下中共會怎麼選擇呢?

魏京生認為,中共現在的這些領導人恐怕很難做出一個正確的選擇。

魏京生:“要徹底改革政治體制才有可能解決腐敗及其他各種問題,如果不從制度上改變,還是保留中共一黨專政的體制,那怎麼可能解決腐敗呢,因為腐敗就是從一黨專政來的。”

魏京生表示,如果要徹底的解決中國的問題,中共必須得下臺,換成另外一個制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