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陳樹菊 罕病學生堅持行善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8日電)「或許下一秒我的心臟就會停止」,台東高商罕見疾病女學生邱 (水靜)盈,每天醒來,某個身體器官就會出狀況,但她熱愛生命,及時行善,捐錢幫助原鄉弱勢學童。

「我的每一天都是賺來的,我會更珍惜活著的時候,也希望同學能愛惜自己」,台東高商大禮堂上,邱(水靜)盈委由同學幫她唸出感言,全場鴉雀無聲。

今年就讀台東高商資訊科三年級的邱(水靜)盈小學四年級診斷出「多發性硬化症」罕見疾病,目前視力有問題、聽障、平衡感不好,又有紅斑性狼瘡病,下雨就骨頭酸痛,飽受病痛折磨。

就讀高商後,病情惡化,每天睡覺起來,就會有一個器官退化,目前視力只剩一半,食道剩1/3,需用導尿管排尿,也無法開口說話。

她不願沉溺在自己病痛中,要幫助更多人,讓大家都能快樂迎接生命,於是將她平日省下來的零用錢新台幣4800元捐給偏遠的海端鄉錦屏國小8名弱勢單親家庭學童,鼓勵山區原住民努力唸書,她的善行引起廣大迴響,獲選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熱愛生命獎章。

由於她的情況不理想,目前住院,連醫生都無法預測能活多久,基金會特別將原本在9月頒獎,特別提前到今天,希望她能親手領到獎。

邱(水靜)盈在母親的攙扶下上台領獎,虛弱的她,委託同學唸出感言,她說,「不管病得多慘,因為老師、同學們的接納,再多的痛苦,我都不怕」,感謝大家可以讓她正常學習,她會更珍惜活著的每一天,希望同學也能愛惜自己,重視身旁每一個愛你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