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大腦切片 倫敦展出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倫敦27日路透電)數世紀以來,我們曾將人類大腦浸酸、脫水、鑽孔、做防腐處理、剖開和切片,然而這種宇宙中最複雜的實體,仍具有神祕的吸引力。

本週於倫敦開幕的展覽,將展出在保存狀態下的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大腦切片,以及英國數學家貝比吉(Charles Babbage)與殺人累犯勃克(William Burke)等名人與十惡不赦之徒的腦部樣本,以圖挖掘其中奧秘。

工作人員表示,這場展覽將「人類心智當作物質」(the mind as matter)揭露,透過歷史角度,來回顧人類為了侵入式醫療和科學研究而對腦部所作的處理。

展覽工作人員克維特(Marius Kwint)在倫敦中部威康博物館(Wellcome Collection)預展時告訴記者:「(這個)單一脆弱器官已成為現代社會最深切希望、恐懼與信仰的對象,也是某些最極端做法和先進科技運用的目標。」

「我們處理及呈現實體人腦的各種方式,引起許多有關我們集體心智的問題。」

科學家估計,大腦有1000億個神經細胞及約100兆個突觸(即神經元接點)。(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