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新疆關押 家人獲准探視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中國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家屬今天證實,24日曾獲准探望高智晟,在新疆某監獄會面約半小時。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哥哥高智義28日證實,大陸當局24日批准他們前往新疆一處監獄探望高智晟。同行者有高智晟岳父、耿和與高智義,會面約半小時。

報導引述高智義的話說,高智晟仍然活著,身體相對還可以。其餘的,他都表示不方便多說。

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長期為大陸弱勢族群辯護,包括地下教會成員和礦工。他在2009年2月遭大陸當局逮捕,2010年短暫獲釋,4月在北京接受國際採訪後,下落不明。

去年12月16日,大陸官方新華社發出英文稿報導,高智晟又再次被關進監獄,但並未說明他被關在何處。

耿和在2009年帶著孩子逃亡美國,習近平2月訪美期間,耿和曾公開表示無法得知高智晟近況,並「不排除他已經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