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對俄讓步 共和黨痛批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中央社加州聖地牙哥26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若11月取得連任,將在爭議性歐洲飛彈防禦協議上給予俄羅斯較大彈性。這番評論今天引發共和黨撻伐。

1支未關閉的麥克風錄下這段言論,奧巴馬告訴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戰況激烈的總統大選就在眼前,他沒有餘裕應付莫斯科當局對美國歐洲飛彈防禦的反對聲音。

奧巴馬出席南韓核安高峰會,在場邊與麥維德夫的談話被錄下:「這是我最後1場選戰,選後我會有較大彈性。」

奧巴馬這番言論引發共和黨責難,包括總統參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後者稱奧麥2人帶來「令人震驚、不安的發展」。

在加州造勢的羅姆尼說:「奧巴馬總統意思是,他將在歐洲飛彈防禦議題上對俄羅斯讓步,但美國人有權知道,他連任後還計劃在哪些地方給予更多『彈性』。」

他又說:「不管奧巴馬公開說了什麼,只要他在白宮的一天,提高賦稅、增加開支和擴大舉債,都可以被他拿到檯面上談。奧巴馬必須老實告訴美國大眾他真的企圖是什麼。」

白宮則解釋,即使俄羅斯反對,華府仍決心落實飛彈防禦系統,且因為議題存在許久且具難度,需要時間才能完成協議。

但在野共和黨並不接受白宮的說法。

聯邦眾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媒體公關巴克(Brendan Buck)在推特(Twitter)發文諷刺:「奧巴馬還小聲承諾了什麼?」(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