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服藥抗血栓 療程簡單效果好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中央社芝加哥26日法新電)新研究今天顯示,德國化學及製藥公司拜耳集團(Bayer)研發的1種藥丸狀抗凝血劑,在防止肺部血栓效果上和注射治療的效果一樣好。

拜瑞妥(Xarelto)號稱能治療或避免靜脈血栓性栓塞症復發,目前世界各地進行第3階段臨床試驗。靜脈血栓性栓塞症為第3種常見的心血管疾病,常發生在腿部或肺部。

肺動脈栓塞在美國醫院致死原因中排名第3。

針對38國近5000名民眾的臨床試驗顯示,這種藥丸較注射抗凝血劑依諾肝素(enoxaparin)兩劑療程更簡便。

阿姆斯特丹的學術醫學中心(Academic Medical Center)血管醫學教授布勒(Harry Buller)也表示,在避免大出血上,這種藥丸似乎也更安全。

他在聲明中表示:「拜瑞妥和標準肺動脈栓塞療程一樣好─這些臨床數據非常具說服力─且這種口服療法也讓療程更簡單。」

這份研究發表於線上「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