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新預算 1/4戶多繳稅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無黨派研究機構稅賦政策中心(Tax Policy Center)估計,美國總統奥巴馬新預算案將使1/4的家庭明年要多繳稅,但對年收入20萬美元以下的家庭影響不大。

稅賦政策中心分析也說,約1/8的家庭繳的稅會變少,但年收入50萬美元以上的家庭,絕大部分,繳交的稅不會變少。

美國適逢選舉年,共和黨急於將奥巴馬和他的民主黨同志,描繪為希望增稅以因應政府開支的人。白宮官員則質疑稅賦政策中心的部分研究結果。

他們表示,奥巴馬的提案不會讓年收入25萬美元以下的家庭繳交更多稅捐。他們認為,研究結論之所以認為中低階層家庭將要繳更多的稅,部分是因為研究人員決定把奥巴馬打算對部分企業增稅的影響納入考量,因為許多民眾擁有公司股份。

白宮發言人布倫達治(Amy Brundage)表示:「這種說法是,例如若你砍掉艾克森美孚公司(Exxon)的補貼,將會提高中產階級家庭必須支付的稅款,這不正確。」

稅賦政策中心分析師則為他們的假設辯護,即企業稅捐負擔增加最終會影響個人。該中心資深研究員威廉斯(Roberton Williams)說:「我們認為企業增稅最終會降低家庭的投資報酬。」

研究估計,年收入20萬美元以下的家庭,一年多繳或少繳的稅金平均不到60美元,但境況較好的家庭可能就得多繳稅。

年收入介於20萬美元至50萬美元的家庭,平均要多繳將近2800美元的稅;年收入百萬美元以上的繳更多,平均要多繳17萬9000美元。根據分析,即便如此,收入級距相同的家庭少繳或多繳多少稅都不一樣。

此外,根據「華爾街日報」 (WSJ)引述的1項國會估計數字,如果「巴菲特法則」(Buffett Rule)立法通過,許多百萬富翁很可能仍得以合法規避30%最低稅率。

最近也有報導說,即使「巴菲特稅」在部分國會議員強力反對下,仍然通過,美國赤字問題還是很難解決。巴菲特稅未來11年只會讓國庫進帳約470億美元,與同期逾7兆美元的聯邦預算赤字相比,猶如杯水車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