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摩托車行店員提供槍擊事件兇嫌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震驚全法國的圖盧茲槍擊案,案情逐漸明朗化,22日圖盧茲的一家機車行店員向警方證實,該店的一名顧客很可能是近日來連續3起槍擊事件,前後導致7人死亡的嫌犯。

法國南部圖盧茲(Toulouse)一家機車行的店員說,該店的一名顧客,曾經問起如何解除機車上面的衛星導航追蹤器,而這名顧客極有可能就是殺害7名法國人的槍手。而兇嫌在事發後是騎著機車火速逃離現場的。

店員德拉契爾(Dellacherie):「當我們發現兇嫌把他犯罪騎乘的機車重新油漆過之後,事情對我們來說就很明朗了,嫌犯曾經和我們的技術員談到GPS追蹤器,並把它拆掉然後漆上油漆。」

調查槍擊事件的法國檢察官表示,原籍阿爾及利亞的嫌犯穆罕默德•默拉(Mohamed Merha)聲稱他以基地組織名義屠殺了7人。

法國警方約300名反恐突擊隊員21日對默拉所在的公寓發動突襲,現場槍聲爆炸聲四起。在黎明前的交火中,兩名警察試圖進入公寓時遭到槍擊,警方隨即包圍了該街區。

週三晚間,附近街區的路燈都被關閉。警察將周邊公寓內的居民疏散到安全地帶。

在圖盧茲市的其他地方,警察搜捕默拉的同夥,拘捕了幾位默拉的家庭成員。

此前,警察與默拉進行談判,但未能勸服其投降。

在3起槍擊事件中,有3名士兵、3名猶太學校兒童和一名猶太拉比遭槍擊身亡,另有多人受傷,證據顯示這3起事件互相關聯。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