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舞咬牙關 飛天藝術中學獲優勝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飛天藝術中學國中部台灣分校成立不到兩年,舞蹈班學生初試啼聲就一鳴驚人,20號抱回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國中組古典舞項目優勝。在26位參賽學生中,有不少人只有一、兩次參加選拔賽的經驗,能獲得佳績,全靠平時的苦練。

來自11個縣市,1300多位學生,激烈角逐優勝,這也讓全國學生舞蹈比賽成為台灣舞蹈界的指標。

臺南市教育局副局長黃緒信:「比賽機制由縣產生冠軍,才能到南區來比賽,所以今天的競爭算是很激烈的,尤其是對舞蹈有興趣的小朋友,提供一個舞臺,讓他們有表現的空間。」

飛天藝術中學國中部台灣分校的舞蹈班學生,初試啼聲就一鳴驚人,抱回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國中組古典舞項目優勝。

飛天藝術中學領隊曹翔:「(一天)至少要五個小時的舞蹈,所以體力上的消耗與意志上的磨練,都是相當大的,所以這些孩子,他們經過短短不到兩年的訓練,也是挺不容易的。」

練舞過程極為艱苦,要拉筋,磨練意志,尤其是中國古典舞,更嚴格要求身體各個部位的完美配合。

飛天藝術中學學生 :「因為一開始(柔軟度)條件跟人家差比較多,所以拉筋對我來講比較困難。就是一年過後,比較追上他們了。雖然還是有差距,但是(身體)比較軟了。」

飛天藝術中學學生 :「(練舞時)咬緊牙關,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哭,不過你一定要撐過去,這樣才可以達到舞蹈中要的素質。」

飛天藝術中學的領隊說,這次參與比賽演出的戲碼「鼓韻」,是用純正的中國古典舞精神進行創作。

飛天藝術中學領隊 曹翔:「自古以來中華男子表現的陽剛之氣,女生所體現出的含蓄柔美的一面,就是說男生與女生之間的氣質,能夠透過肢體舞蹈表現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