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數萬公民遭非法拘捕關押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代靜採訪報導)《六四天網》報導,最近,大陸各地秘密拘捕和非法失蹤案例急劇增加。據不完全統計,2012年1月以來,大陸已有數萬公民被非法關押

報導說, 在中共兩會前的二月份,僅北京「久敬莊」一地,就非法關押上訪者達兩萬多人次。與此同時,大陸各地有多名異議人士遭秘密軟禁等非法待遇。

據報導,在今年一月後,中國軍轉維權人士譚林書、成都獨立候選人群體胡金瓊、陳茜、趙先瓊、內蒙古維權人士馬良福、浙江異議人士呂耿松、陳樹慶、鄒巍及安徽異議人士張林、李文革等數千人次維權及政治意見人士均遭遇到非刑處理。

報導分析,普通維權公民已占遭非法關押人數總數的99%以上,而傳統政治異議人士遭非法關押人數不足總數的1%。

維權人士張建平對《新唐人》記者表示,兩會期間秘密被關押,被拘捕的人,遠遠不只是要兩萬人。他說:“因爲我覺得在我獲得的消息來源來說,就無錫一地現在最起碼就有幾十人沒有消息,就兩會前後,包括兩會期間,被非法秘密關押,不經過審判,不經過檢察機關批准的最起碼就有幾十人。僅僅是一個地區,那麽全國各地那就遠遠不只是兩萬人了。”

張建平指出,每年兩會期間就有很多人被失蹤,到後來被勞教,每年兩會都是人權災難。

他表示:“對中國人來說,尤其對上訪維權人士,它肯定是一個人權災難,這是一個人權及其惡劣的時期。每年如此,今年還特別,今年下半年有一個十八大,今年看來,這個形式更嚴重,人權狀況更惡劣。”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認為,兩會期間把那麽多上訪人員維權人士的行動限制起來,關押在久敬莊(黑監獄),這是一種違法行爲。

他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說:“因爲民衆有冤屈地方又解決不了,就到中央去告狀,在這種情況下,把他們抓起來這是沒有道理的。兩會期間應該讓人民代表瞭解民意。”

孫文廣指出,把這些訪民關押起來是非常錯誤的。

他說:“因爲人民代表都是兼職的:有的在大學教書,有的在政府做官,這些人民代表你平時找他是很難的,現在他在開會期間,脫離了工作崗位,這時讓他們接觸一下群衆,接觸一下訪民回答一些問題,這不很好嗎?”

孫文廣預計,隨著《刑事訴訟法修正案》的通過,大規模的秘密拘捕與非法失蹤事件將會進一步增加。在可以預計的將來,對待維權及政治意見人士,秘密失蹤與拘捕將成爲既得利益集團的首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