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3月20日財經簡訊

星期一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6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5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23點。

1.希臘債務利率居高不下

星期一,希臘政府發行了10年期和30年期的國債。雖然希臘政府剛剛完成債務交換,削減了1000億歐元的國債,並獲得了新一輪的救助,但金融市場對希臘狀況並不感到樂觀。希臘債券的收益率,依然高居不下,在15%到18%之間。這一利率意味著金融市場認為希臘債務再次發生重組,依然有很高的可能性。

最近金融業的有關協會裁定,希臘債務交換將導致違約保險的賠付,使得購買了保險的投資人得以受益。

2.蘋果宣佈紅利後股票上漲

在蘋果公司宣佈發放股票紅利以及回購股票之後,蘋果股票上漲了2.7%,收盤達到601美元。今年第一季度,蘋果股票的上漲幅度已經接近50%。

3.快遞公司UPS將收購TNT

美國快遞公司UPS與荷蘭快遞公司TNT達成協議,前者將以51.6億歐元收購後者。此舉將使UPS在歐洲佔據領先地位,並加強UPS在亞洲和拉美的地位。

UPS股票上漲3.4%,TNT股票上漲1%。

全球市值最大的四家快遞公司是美國的UPS和FedEx,德國的DHL,以及荷蘭的TNT。其中TNT規模最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