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悅悅事件翻版 民眾說體制所致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訊】近日,河北石家莊一中年男子在馬路上摔倒後,被一輛車輾壓,肇事司機逃逸﹔隨後經過的41輛車見死不救﹔直到第42輛車,將該男子再次碾壓後致死。死者女兒悲憤地說,他們怎能視而不見? !大陸民眾認為,制度不變,小悅悅事件還會不斷重演。

據出事地點的閉路電視顯示,死者疑因醉酒,摔倒在馬路上。被車輾過後三分鐘內,一直有路人向揮手求助,先後有41輛汽車經過,無一停車。死者女兒說:“如果當時有一輛車停下,我爸都不會死!”至今首輛肇事司機仍未找到。

出租司機安先生對本臺記者表示,如果自己遇到這種事也不會停車。因為車速很快,馬上停下來,容易造成第二起交通事故﹔如果找不到證人,還會召來司法機關的懷疑。

安先生:“第二天你還要去上班,家裏還有孩子老人需要你去照顧,天天找你去做調查,扣著你工錢,不給你發工資,家裏也照顧不了,耽誤你兩個月,甚至更長時間,你掙不到錢,就吃不上飯嘛。”

石家莊一電腦培訓學校的周老師認為,做好事、重仁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但由於現行中共體制的混亂,政府部門對一些事情的處理,傷害了做好事人的感情,加上信仰的缺失,人們只重錢。

周老師:“以前我遇到一些事啊,動心是要管的,只是不敢管,不相信一些機構,就是說咱們這個大環境不是很理想。中國人之間這個信任是缺少了,這是體制下的信仰的缺失,教育的缺失造成人們冷漠啊,遇到甚麼事,人們都躲。”

周老師表示現在中國的社會問題太複雜,根本沒有辦法。

新唐人記者易如、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