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大選左翼候選人呼聲漲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訊】距離法國總統大選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法國左翼陣線總統候選人梅朗雄的支持者們,星期天(18號)在巴黎組織了大規模遊行。最新的民調顯示,梅朗雄的支持率從一月份的6%上升到了11%。分析家認為梅朗雄的崛起正在對社會黨候選人奧朗德構成衝擊。

組織者表示,這次遊行共有12萬人參加。遊行隊伍一路揮舞著法國國旗,走到了巴士底獄,像征著1789年法國大革命。左翼陣線候選人梅朗雄發表了講話,他表示,“巴士底”的精神依然存在,法國人應該具有那樣的革命精神。他還向在目前處於債券危機的希臘,葡萄牙,西班牙和意大利民眾表示了同情,批評了目前國際債券人對該四國政府施壓,削減社會福利等政策。

最新的民調顯示,梅朗雄的支持率從一月份的6%,上升到了11%。而社會黨候選人奧朗德的支持率從28%下降到了27%。而現任總統薩克奇目前以27.5%的支持率領先。有評論認為,梅朗雄利用一些民眾對當前金融系統的不滿,贏取了社會黨候選人奧朗德的部分支持者。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